2018/04/24
HOT
無添加壺底醬油新品發表暨獲獎記者會

上圖由左至右:黃尤美代表、大同醬油黃姿琳協理、中華民國無添加餐飲食品發展協會李秘書長、張麗善立委團隊洪秘書、林聖爵議員、斗六市長謝淑亞、縣長李進勇、曾朝勤董事長、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處長林慧如女士、雲林縣政府建設處處長蘇孔志先生、雲林縣衛生局副局長吳英郎先生


上圖為雲林縣長李進勇先生致詞

上圖為斗六市市長謝淑亞女士致詞

大同醬油經雲林縣政府輔導後推出產品「大同無添加原味壺底醬油」榮獲國際雙認證,於107年3月23日在泰國曼谷,領取亞太無添加餐飲食品發展促進會頒發3星無添加認證與A.A.最佳風味獎,成功打響西螺米醬品牌,今年5月將至泰國參加2018年泰國國際食品展,提升雲林縣醬油食品在泰國及東協國家知名度,拓展國際市場;今日舉辦產品發表記者會與縣民分享喜悅。

黑豆醬油是台灣獨特產物,本產品採用嚴選黑豆、水、食鹽,不添加任何的添加劑,甚至連糖都沒有放,原料簡單實在,遵循百年傳承的工藝製作,呈現醬油的本質,適合現代人飲食回歸單純和健康的趨勢,讓消費者擁有更安全的選擇,從簡單中吃的到100%自然與健康。

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,雲林縣政府輔導醬油產業不遺餘力,透過積極向經濟部爭取計畫補助,105年度起連續3年執行「西螺大橋米醬生活產業發展計畫」,投入600萬元經費,輔導超過27家米醬業者,穩定就業逾300人,帶動投資達3700萬,成功打響西螺米醬品牌。西螺大同醬油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11年,在地深耕,始終堅持品質至上、顧客第一的經營理念。西螺大同醬油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「大同無添加原味壺底醬油」能從10個國家包括泰國、澳大利亞、紐西蘭、韓國、香港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台灣和荷蘭的餐廳或產品脫穎而出,獲得3星無添加認證與A.A.最佳風味獎,此為食品潔淨標章中的最高榮譽,予以肯定;今年5月將至泰國參加2018年泰國國際食品展,提升雲林縣醬油食品在泰國及東協國家知名度,拓展醬油產業市場邁向國際。

建設處處長蘇孔志表示,西螺大同醬油股份有限公司於2011年通過經濟部評鑑「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」(觀光工廠)並於同年榮獲優良觀光工廠殊榮,是雲林縣觀光旅遊亮點。自2014年起,陸續向雲林縣政府申請地方型SBIR補助計畫,以「觀光工廠多國語音自動定位導覽系統之開發與推廣」及「大同醬油包裝設計及app燈會創意設計」等計畫,結合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開發新品,為觀光工廠置入更多的科技元素。4月24日舉辦獲獎產品無添加原味壺底醬油發表記者會,與縣民分享喜悅,由新鮮食材搭配醬油,烹調而成的三道家常料理,包括東坡肉、滷肉蒸蛋及瓜仔肉飯,料理色澤剔透、口感濃郁甘醇、香氣四溢,讓傳統的家常菜豐味層次提昇。


感謝各位貴賓及媒體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。